爱人宝贝

#辰兴

#兴兴:金钟大你这个岁数了怎么还是没忘记十九禁?




      大概在五年前,周六的下午总是被没完没了的午觉充斥,即使张艺兴考虑到晚餐时候的食欲想理智的早点起床,也会被金钟大伸出一只胳膊带回床上好一顿腻歪。


      但是自从荔枝出生,周六下午,周六,周末,这一周的每一天,都是各种形式的鸡飞狗跳手忙脚乱。


      “养孩子真麻烦。”金钟大刚刚找到空隙拖住张艺兴亲了几秒,舌头还没来得及伸进去,荔枝遗传自他的响亮嗓门从客厅传来,张艺兴略显嫌弃的拍掉金钟大伸进他毛衣里的手。


      “谁不是麻烦着长大的?你现在也是个大麻烦。”


      “你说什么?”金钟大警告的扳住张艺兴的下巴,凑在他耳边,“想清楚好好说。”


      张艺兴低头咬一口他的拇指,说:“荔枝的动画片要开始了。”

 

      客厅的地毯上一大一小跟唱动画片主题曲,金钟大靠在沙发上生无可恋。半个下午轻而易举的被消磨,张艺兴端来水果,插上小叉子,问道:“荔枝晚上想吃什么?”

      

      “汉堡!”


      “吃什么汉堡,那是垃圾食品。”金钟大说。


      荔枝耷拉着跟金钟大一色一样的八字眉,委屈的不得了:“可是兴兴说了我好好练琴就可以吃汉堡。”


      也不知道跟谁学的,从荔枝会叫人开始,就一直这样叫张艺兴,对金钟大却是敬畏有加,向来乖乖喊爸爸。

      

      “小孩子对有血缘关系的人很敏感的。”张艺兴如是说,因为荔枝的出生来自试管婴儿,金钟大是他生物学意义上的爸爸。这几年金钟大的生意做得远了,经常不着家,张艺兴工作相对稳定,孩子生活起居他照顾得多,荔枝自然跟他更亲近,也更听话。


      “可是爸爸说了不让,兴兴也要听爸爸的。荔枝乖,我们下次再吃汉堡好不好?”


      小家伙看看张艺兴又看看严肃的金钟大,勉强点点头。

 

      晚上吃饭,张艺兴为了补偿荔枝,放开了一点对于肉食的限制,看着小孩儿吃得眉飞色舞。金钟大给他夹青菜,说:“不准光吃肉,营养要均衡。”


      荔枝乖乖点头,但其实把金钟大夹的青菜全都偷偷藏在小餐盘的角落里。吃完了收拾碗筷,毫无悬念的被抓个正行。


      “这是什么?”


      小孩低着头不讲话。


      “你不吃蔬菜本来就不对,还藏起来欺骗我们,你想想这样做应不应该?”


      张艺兴在旁边不好说话,轻轻捏小孩的耳垂:“跟爸爸说对不起,以后不会了。”


      荔枝抬起头,看一眼金钟大,哇的一声哭开了:“我不想吃蔬菜,我想吃汉堡!”


      还惦记着汉堡呢···张艺兴一阵头疼,抱起荔枝说:“说话算话,下次一定让你吃,但是今天浪费粮食不吃蔬菜,这也是不对的啊···”


      “吃什么?不吃蔬菜就别想吃汉堡了!”


      “钟大···”


      “你少惯着他!”


      张艺兴干脆闭嘴,抱着小孩儿上楼了。

 

      荔枝哭的昏天黑地,张艺兴一边担心金钟大被闹得更心烦,一边放柔语气轻言慢语哄他,等小孩儿哭累了,又抱着他细细讲道理。


      “荔枝还觉得自己没错吗?”


      “有错。”


      “哪里有错?”


     “不吃蔬菜。”说着眼睛里又漫上一层水雾。


     “嗯,荔枝不吃蔬菜,还偷偷藏起来想丢掉,所以爸爸才生气了对不对?”


      小孩儿点头,卷毛一晃一晃的。


     “但是荔枝,爸爸生气不光是因为这个,他不希望你做了错事,还学着去遮盖,每个人都会犯错误,这没关系,但是盖住不去承认,假装自己没犯错,这就很不对了,这叫欺骗,对么?”


     “对不起···”荔枝嘟囔着道歉。


     “嗯。其实兴兴今天也有不对的地方,答应了你的事情,就应该做到,大人也要说话算话,还有啊,爸爸今天朝你大声说话,他也不对。”

     

     “兴兴,爸爸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不会的。爸爸永远都喜欢荔枝,特别是知错就改的荔枝。”


     “我明天,再去跟爸爸道歉可以吗?”


     “可以,但是为什么要等到明天?”


     “因为我现在还有点点难过。”


      张艺兴轻轻笑了,抱住小孩亲了一口。

 

      等金钟大推开房门,荔枝已经抱着张艺兴的胳膊睡了,张艺兴朝他打打手势,示意不要说话。


      金钟大特意压低了声音:“跟我回房吧?”


      张艺兴摇摇头。


     “孩子小,很在乎大人的,你说了他,他就缠着我问是不是爸爸不喜欢他了,有时候小孩的安全感全都来自大人,今晚我要陪着荔枝。”

     

     “我罚了他,你就来罚我?”金钟大这话说的甚是可怜,埋头在张艺兴颈窝里蹭蹭,张艺兴推他,他就去捉他的手腕,末了还竖起一根手指:“嘘——荔枝一会儿该醒了。”


      明明是他胡闹,却逼着张艺兴就范。


      张艺兴没办法,起身回卧室了,金钟大俯身亲亲荔枝的小脸,说:“爸爸跟你道歉,晚安,宝贝。”

 

      洗了澡张艺兴躺着安排金钟大:“明天早上你去叫他起床。”


     “好好好,我是食物链底端,你有了儿子就不要老公。”


     “你这人,怎么老觉得自己是受害者?你不想想我,哄了小的又要哄大的,哄小的要用脑子···”


    “哄大的呢?”金钟大翻身压住他。


      张艺兴弓起身子轻轻蹭金钟大:“不仅要用脑子,还要用——”


      金钟大低头含住他的嘴唇,搜刮横行了一通,眼睛满意的眯成一条缝:“用什么我说了算。”

 

 


评论 ( 15 )
热度 ( 4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渍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