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哪跑

祝小队长生日快乐~




*********




这世界上真的有一些人,让你不得不相信,上帝偶尔偏心,把过多的青睐投注在他身上,他明明是凡人,却耀眼的像颗星星。

 

这种矫情的旁白大概是张艺兴上大学在话剧社团里的黑历史,时隔两年再次响起的时候,他看见了金俊勉。

“别愣着,过去啊。”同事推了他一把,张艺兴拎着不轻的化妆箱站到年轻的影帝身边,开始在心里设计一个行云流水的要签名套路。

“工作场合,不签名。”清越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金俊勉也是前一段时间才发现自己有了个神奇的技能,他可以听见人心里的声音。一开始他以为是感冒没有好全,直到在粉丝见面会上听见面前一脸羞涩的娇小姑娘内心洪亮的呼喊:“好想睡金俊勉啊!”他才意识到,这是真的。

今天他来到新的剧组定妆,美式冰咖啡还没有完全唤醒他的脑细胞,就在不远的地方听完了一整段感情饱满的青春暖伤文学。

真够小清新的。金俊勉想。接着他找到了这段声音的来源,那个男孩子几乎被化妆箱和戏服淹没,露出来的半截小脸白瓷似的发亮,刚刚还在全神贯注偷看自己,此刻瞪大眼睛听候服化副导演的指示。

 

被拒绝了签名的张艺兴感受到了那么一点点的失望,一边搭配服装一边想,说好了大暖男宠粉丝呢?不是说他还给淋雨的粉丝亲手煮过姜茶吗,这个连签名都吝啬的大牌谁啊,我不认识。

吐完槽还是要干活,他把衣服递给金俊勉,说:“您的服装,试穿一下。”

金俊勉抬眼看看他,和善的笑着:“结束前记得提醒我,给你签名。”

暴击。张艺兴咬牙整理表情,你笑什么啊本来就够好看了,我原谅你了你就是天下最好的爱豆我要给你生好多猴子。

金俊勉轻笑出声,说:“真是辛苦你了。”

 

换好衣服,张艺兴检查了服装的几个尺寸,等演员们和导演开完碰头会,再次见到了金俊勉,他拿着笔在张艺兴递来的本子上签好名,忍不住打了一个呵欠。张艺兴看他有些疲惫的样子,问:“您很累么?”

“感冒刚好,主要是这个,”金俊勉扬扬手里的剧本,“跟我看的版本改动很大。”

“啊···这样···那不耽误您了。”我爱豆真谦虚,都是影帝了读剧本一样用心,张艺兴非常骄傲。

金俊勉已经走出去了几米,突然折返回来,看着张艺兴的眼睛说:“我会继续努力的,作为你的爱豆。” 

 

不久影片开拍,金俊勉扮演的警察跟劫匪当街枪战,他肩膀中枪,大特写,能看见血流出来的那种。

张艺兴专业技术还是过关的,但在金俊勉毫不避讳的当着他面解开外衣露出肩膀和半幅胸肌的时候,内心还是狠狠地震动了一下。

要是现在流鼻血就神作了。

你要脱就脱干净,衣衫半解这叫做勾引。

金俊勉轻咳一声,手一挥脱了上衣。

张艺兴脸红的快藏不住,手忙脚乱的用凝胶做枪伤,一边做一边被胸肌腹肌肱二头肌,还有隐隐往下的人鱼线塞满了整个大脑。

比小黄片还刺激。

“你平时喜欢看电影?”

“喜···喜欢。”

“一般看谁的?”

“你。”

金俊勉点点头,问:“有什么感想?”

“好看···”

“建议呢?”

少穿一点,最好别穿,但是不等于我支持你跟别的女演员演床戏。

“我也在寻求突破。”

上一部就够突破了,再突破你就得全裸了。

“我还是很愿意为艺术献身的。”

张艺兴抬起头,朝金俊勉笑着说:“加油!”

 

金俊勉在心里笑岔了气,这孩子太好玩了,内心戏那么足,温良恭俭让倒是演的很好。以至于在下一场戏里他因为脸上带着挥之不去的笑意被导演喊了几次卡。

 

张艺兴收工之后非常严肃的进行了自我批评,太不庄重了,你怎么能对着爱豆的肉体不镇定呢,你不是爱着他的才华,人品,和脸吗?

你这样和那些肉体饭有什么区别!

不行,之后一定要注意工作态度,要专业,专业!

 

金俊勉明显觉得这一段时间张艺兴非常深沉,工作时候戴着个口罩,把深陷的酒窝遮的严严实实,也不说话了,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早上化妆的时候金俊勉故意不闭眼睛,瞪着张艺兴用粉扑在他脸上搞创作。

闭眼睛啊。张艺兴想。

金俊勉把眼睛睁得更大了。

张艺兴觉得手心有点出汗,转身到化妆台上找东西。

我要是说他故意妨碍化妆师工作有人信吗。

“我妨碍你工作了?”

“没有没有。”

你顶多算是恃帅行凶。

“我挺喜欢你化的妆,把我化帅了。”

当然,我这是带着爱化出来的。

“我看你每天工作挺辛苦的。”

看到你就不觉得辛苦。

“收工之后还愿意看到我吗?”

张艺兴拿粉扑的手抖了一下,被包裹在金俊勉温柔期待的目光里,这次金俊勉什么也没有听到。

因为张艺兴的脑子一片空白。

 

晚上就在片场附近找了家小酒吧,怕张艺兴被吓跑于是金俊勉把组里相熟的同事都叫上了,影帝请客,没有客气的道理,大家举杯畅饮尽兴而归,张艺兴傻笑整晚,金俊勉两眼没看住就被灌了不少啤酒。

一杯倒的酒量经受了严峻的考验。

金俊勉低头看窝在沙发里的人,头毛乱着,眼睛都对不上焦。

“不会喝还喝。”

好帅啊。

“听得见我说话吗?”

真的好帅啊。

张艺兴对着金俊勉笑。

想抱抱。

金俊勉俯身把他抱起来,按在自己怀里。

“被狗仔拍到我们就一起上头条了。”

唔···舒服。再抱一会儿。

“好好好,抱,行了吧。”金俊勉揉揉他的头发,捏捏他腰上的软肉,感觉到张艺兴缩了缩,或者说往他怀里钻了钻。

然后听见张艺兴心里的那个声音小小的,像叹息一样,真的好喜欢你啊。

 

第二天张艺兴意图逃避在爱豆面前耍酒疯的事实,看见金俊勉就一阵快跑。

然而还是在化妆间狭路相逢。

“往哪跑?”

“没···没···”

“昨天说的话不算数了?”

我说什么了······

“你不会忘了吧。”

张艺兴挤出一个笑脸:“提示一下?”

“有人说他喜欢我来着。”

我?

我说了吗?

“想抵赖?”

张艺兴使劲摇头,摇完了觉得不对又使劲点头。

金俊勉捏住他的下巴,说:“我会读心术,休想抵赖。”

张艺兴被压在化妆台上,面前是金俊勉靠近的脸,心跳的像兔子一样。

他不会是要亲我吧!真的么!

金俊勉捏他的脸,说:“知道还不把嘴巴张开。”

 

金俊勉的读心术不久就消失了,他再也听不到各种内心剧场,但是他并没有什么失落。

张艺兴所有想说的,不管有没有说出口,他都会知道。

 

 

 

 


评论 ( 29 )
热度 ( 81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渍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